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杂志社期刊入选“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30【字体:

  1122-23日,“2017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清华大学所属的《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主办、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3本英文期刊Photonics ResearchChinese Optics Letters 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获得“2017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两本中文期刊《光学学报》、《中国激光》获得“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在这份由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共同研制的报告中,从我国正式出版的期刊中筛选出6210种作为统计源期刊,再根据这些期刊的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量效指数等计量指标计算期刊影响力指数,排名前5%以内的期刊为“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前5%-10%的期刊为“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该报告的评价方法全面、客观、公正地反映了我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受到国内期刊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5本学术期刊进入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影响力排名前10%,位列中国顶尖科技期刊行列,突出显示了上海光机所中国激光杂志社的整体办刊实力。(中国激光杂志社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