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杂志社召开2018年编委专家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字体:

  近日,中国激光杂志社在南京、杭州等地召开2018年《光学学报》、Photonics ResearchChinese Optics Letters三本期刊的编委专家座谈会,各刊主编及编委成员讨论了期刊的发展,并对期刊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1019日上午,《光学学报》编委会在南京召开。《光学学报》执行主编赵建林教授、副主编邵建达研究员、编委饶瑞中研究员、崔铁军教授、韩申生研究员等光学各领域24位编委专家出席了本次编委专家座谈会。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副总编辑马沂以及部分编辑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光学学报》副主编邵建达研究员致开幕词,衷心感谢各位编委和专家对《光学学报》近年来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光学学报》作为中国光学领域的权威中文期刊,为我国光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他希望编委和专家能够为期刊的发展多献策献力。 

  赵建林教授作了《光学学报》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近年来期刊的学术质量、特色专题策划、期刊的传播与推广、杂志社期刊群等多方面的情况。与会编委专家就《光学学报》的定位和办刊方式、如何吸引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和综述、进一步加强特色专题建设、如何发挥编委的作用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邵建达研究员和赵建林教授一起为各位编委颁发了编委证书。 

  2018年《光学学报》编委专家座谈会合影 

  1026日,Photonics Research 2018年编委会在杭州召开。Photonics Research主编周治平教授,候任主编杨兰教授等多位编委出席本次编委会。 

  主编周治平教授汇报了Photonics Research的整体出版工作。周主编指出, Photonics Research影响因子一直稳步上升。同时,期刊的投稿量也显著增长。这说明Photonics Research得到了全球光学与光子学同行的一致认可。 

  杨兰教授与周主编深入交流了期刊主编任职的经验,对Photonics Research的国际化发展目标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与会编委对期刊的审稿流程、栏目设置以及如何利用社交媒体宣传期刊等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中国激光杂志社和美国光学学会编辑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8Photonics Research编委会合影 

  1027日下午,2018Chinese Optics Letters编委会在浙江大学召开,执行主编周常河研究员、David Hagan教授、陆延青教授(候任),童利民教授等13位编委出席了本次编委会。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编辑王晓峰、英文编辑部主任丁洁以及部分编辑参加了本次会议。 

  David Hagan教授总结了Chinese Optics Letters 2018年的出版工作,介绍了来稿、审稿、专题以及宣传等方面的情况。 

  周常河研究员分享了主持期刊工作的经验,并对期刊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陆延青教授表示,将会与期刊的各位编委通过邀请优秀论文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与会编委就Chinese Optics Letters的审稿机制、约稿计划、专题策划、期刊的传播与推广等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中国激光杂志社供稿) 

  2018Chinese Optics Letters编委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