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简报 

(第三九五期) 

2016418 

24届国际玻璃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647-11日,由国际玻璃协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主办,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承办的第24届国际玻璃大会于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会议于48日开幕,开幕式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徐永模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彭寿致开幕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代表上海市政府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词。在大会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国际玻璃协会Woldemar A. Weyl AwardICG Presidents AwardICG Vittorio Gottardi PrizeICG W. E. S. Turner Award四个奖项。中国科学院干福熹院士、姜中宏院士,上海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罗宏杰,国际玻璃协会主席Manoj CHOUDHARY、副主席Alicia DURAN等国际玻璃行业翘楚出席开幕式。 

  国际玻璃大会是国际玻璃界的一次盛会,全世界的玻璃科技工作者在大会上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并研讨玻璃发展趋势。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本次会议是时隔21年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本届大会报告分4天举行,共有8个大会报告、87个邀请报告、318个一般口头报告和103篇墙报论文。其中,大会报告人包括德国马普光学所所长、光子晶体光纤之父Russell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Bi掺杂光纤激光器发明人Dianov教授,中科院干福熹院士等国内外著名学者和企业界人士。87个邀请报告覆盖玻璃结构与理论模拟、玻璃化转变与弛豫、玻璃性能测试与表征、功能玻璃、晶化与分相、非氧化物玻璃、玻璃纤维、玻璃光纤、溶胶凝胶、玻璃薄膜与镀膜、玻璃考古等专题。大会议题涵盖玻璃的研究技术开发、教育和出版等各个领域。共有来自33个国家的8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411日下午的闭幕式上,进行了最佳口头报告和最佳墙报展示颁奖仪式,并宣布了下一届国际玻璃大会主办方为美国陶瓷学会(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 

  此次大会得到了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作为此次玻璃大会的承办方之一,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成立了专门的队伍,与大会的其他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本次会议的承办工作,保障了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