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2018年11月12日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字体:

报告题目:The revolution in ultra-precision and optical surfaces: the road towards autonomous manufacture超精密光学表面革命:走向自主制造之路)

报告人:David Walker 教授

单位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时间1112日(周一) 14:00-16:30

地点:溢智厅

报告人简历:

         David Walker教授是超精密光学制造领域著名专家,长期致力于超精密光学表面的加工检测及相关应用,加工智能化,完全自主制造单元和光学设备技术特别是天文仪器仪表方面的设计研发。现为     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教授和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名誉高级研究员。Walker教授创建国家超精密表面制造中心(National Facility for Ultra Precision Surfaces)并主持完成欧洲极大望远镜(E-ELT)原型镜的研制,完成比尔望远镜(Birr Telescope)整修过程中成功交付1.8m反射镜及配套光学设备,完成3.9m英澳望远镜(AAT) 阶梯光栅摄谱仪研制,发表相关论文100余篇,培养博士30多个。他因在先进抛光以及测试技术的研究领域的开创性工作而享誉国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