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上海光机所举办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6月3日下午,上海光机所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西区足球场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副所长李学春,副所长冷雨欣,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实验室导师,以及2022届、2023届毕业生和毕业生家属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典礼。本次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朱美萍主持。

  邵建达书记作毕业致辞,他代表全所职工向导师和家长们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随后他向全体毕业生送上“三个祝愿”:一是祝愿毕业生未来一路顺风、生活如意;二是祝愿毕业生工作顺心,事业有成;三是祝愿毕业生身体健健康康、岁岁平安。还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个“务必”的要求: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务必将“上光”两字融入血液;务必将“感恩”两字融入师生情同学情;务必将“自律”作为人生远征的座右铭。希望全体毕业生都能在前行路上“宽谱”储能,最终“压缩”达峰!成为那颗带有上光标记的璀璨之星!

  在毕业生捐赠仪式上,邵建达书记和陈卫标所长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毕业生献礼交接仪式。共有100多名毕业生参与了毕业捐赠活动,并定制了“我?上光所”立体字赠与母校,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真情告白。

  毕业典礼上还进行了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李学春副所长与冷雨欣副所长为荣获2022年和2023年省部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的同学们颁发了表彰证书。

  导师代表胡丽丽研究员对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她寄语毕业生们,要学会与人相处,换位思考,保持开放和共情;更要善于规划未来,耐住寂寞才可以厚积薄发。

  2022届毕业生代表王飞、2023届博士生代表张冬冬、2023届硕士生代表孟一鸣以及2023届联培硕士生代表张栩瑜同学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上光所良好科研条件和浓厚科研氛围的留恋,对导师们谆谆教诲的衷心感激,还有对同学朋友以及师兄师姐们的不舍及祝愿。

  毕业典礼上,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为毕业生进行了拨穗仪式及联培生颁发证书仪式。整场毕业典礼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还举办了2023年“启航SIOM”毕业晚会。

  邵建达书记作毕业致辞

  邵建达书记和陈卫标所长与毕业生代表

  进行毕业捐赠交接仪式

  

李学春副所长和冷雨欣副所长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导师代表胡丽丽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代表发言

  拨穗仪式和联培生颁发证书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