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202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5【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信息公开公示工作管理办法》(科发办字〔2024〕9号)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规范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着力提升工作透明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法依规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研究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现发布《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202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二、信息公开信息情况

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通过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199条,内容涵盖单位信息公开规章制度、组织机构、年度报告等工作信息;单位机构设置、发展规划、科技研究、人事人才、国际合作、科学普及、年度统计与出版物等信息。

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我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所持续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还需进行如下几方面的改进:

    1.信息公开频道的栏目内容符合相关规定,但部分栏目更新不及时,栏目更新及栏目类别分布有待规范。


2.“相关规定”栏目中增加转发国家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的相关管理规定。

我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相关频道建设,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相关科技进展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本单位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