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5月19日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9【字体:

  报告题目:光电探测材料的单晶生长与器件应用 

  主讲人:陈红兵 

  单位:宁波大学高等技术研究院 

  地点:1号楼108会议室

  时间:10:00--11:30

  学术简历 

  陈红兵,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2年在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所获硕士学位,1997年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获博士学位,师从光学材料专家干福熹院士,1999年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完成博士后研究,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宁波大学在职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现担任宁波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长。长期从事以光电功能单晶为主的信息功能材料的研究,曾主持承担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军工专项课题、浙江省重大科技计划等纵向项目10项,主持承担产学研横向技术开发项目10余项。迄今在国内外重要专业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二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科研奖励,入选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兼任晶体生长与材料学会理事、《人工晶体学报》编委。在光电功能晶体材料的制备技术领域获得技术积累,近年来自主开发钨酸镉闪烁单晶生长技术已获得产业化应用,该技术成果转化入选教育部《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优秀案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