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字体:

130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召开2023年度统战工作总结暨新春座谈会。嘉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郁标,上海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处长任宁莅临指导。上海光机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学春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欧美同学会、少数民族代表等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王俊主持会议。

上海光机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学春代表党政班子感谢上海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和嘉定区统战部的工作支持。他表示上海光机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统战工作的重点论述,引导全所党外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人士增强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嘉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郁标讲话,对上海光机所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统战工作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组织功能,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发挥上海光机所统战群体高层次人才集聚的优势,为嘉定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撑。

上海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处长任宁讲话。她表示,上海光机所统战工作基础扎实,品牌响亮。她希望要进一步拓宽统战人才培养渠道,加大机制创新力度,提升统战工作效能,将更多优秀党外代表人士纳入视野,强化统战队伍梯队建设,为党外人士搭建多渠道、多层次培养推荐平台。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委员、上海光机所司徒国海研究员,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知联会副秘书长、上海光机所朱美萍研究作主旨交流报告,分享了参加上海市“两会”和党外干部培训班的收获。

会上,综合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吴燕华通报了2023年度上海光机所统战工作情况,具体介绍了年度亮点成果、不足和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2023年度新发展的统战对象代表:致公党宾建辉、中国民主同盟岳芳馨、无党派人士董宁宁作主题发言,分享了加入民主党派的心路历程和未来履职想法。

各党派代表分别汇报了2023年活动开展和参政议政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设想。

座谈环节,各党派及团体代表人士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用实际行动迎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10周年、上海光机所建所60周年,更好发挥统战力量等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上海光机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李学春致辞

嘉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郁标讲话

上海市科技党委统战处处长任宁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