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23年度妇委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字体:

125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妇委组织召开“凝巾帼她力量 攀科技制高点 谱上光新篇章”2023年度妇委总结会。党委书记邵建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芳出席会议。所妇委委员、各部门女工委员、女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妇委主任侯霞主持。

邵建达代表党政班子讲话,他对上海光机所妇委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也对全所女职工对研究所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了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在家里妇女同志是当家人,在工作中也应该强化“当家人”意识,做好巾帼岗位建功,时刻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于上海光机所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建所60周年。他希望,全所女职工要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祝福大家收获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幸福!

彭芳向全体女同胞致以新春祝福,她表示,“钝感力”是生活最好的解药,特别是从事科研工作的女性,在高压工作环境中,多对专业敏感,对人事钝感,保持轻松的状态,拥有更多前行的勇气和动力。她建议全体女职工可以做到“四个怀抱”——怀抱梦想、怀抱激情、怀抱鲜花、怀抱幸福,在走好新的赶考路中履行上光巾帼新使命、展现新气象。

为充分展示上光巾帼的奋斗风采,选树身边优秀榜样,在“上光尖刀连•最美女战士”分享环节,邀请了3位在建“上光尖刀连”的优秀女性骨干代表——新型直接驱动综合激光平台研制尖刀连汪小超、X6项目分系统尖刀连全昭、大口径光栅研制上光尖刀连孙静作了专题分享,重点讲述女性在参与重大“急难险重”科研攻关任务,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中的体会与收获。会后,退管会安排了迎新春手工制作。大红的银柳、金色的福字寄予新年的美好希望,同时也表达了大家对新的一年的祝福与期待。

为提升妇委班子和妇委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会议特邀请上海市妇女干部学校培训部主任郑洁作《如何当好新时期妇女干部》专题报告。郑主任从妇联做什么、大口妇女工作案例、妇女工作的方法三个方面出发,重点阐述了从学习中领悟心理弹性对女性心理调适的作用,传授大家如何从认知风格、自我效能感和内控意识等方面培塑心理。她提出:女性幸福人生的着力点是成为自己人生的主人,成为家庭关系的引领者,成为职业生涯的创造者,成为孩子的理解者支持者。

会上还开展了2023年度妇女干部考评工作。妇委副主任王春馨代表妇委班子汇报了2023年度所妇委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全体妇委委员、女工委员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履职情况,对研究所妇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