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23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及分工会主席考核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字体:

1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2023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及分工会主席考核会在王大珩厅召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工青妇负责人等组成评委组进行考核打分,15位分工会(含二级工会)主席进行年度工作汇报。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科创保障中心副主任胡卫芳主持。

工会主席邵宇川汇报了2023年度工会工作情况,报告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紧密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和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载体,深化岗位建功行动;落实职代会制度重点,加强民主管理,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以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履行维护服务职责等三个方面,介绍了2023年所工会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工会的“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团结广大职工以昂扬奋进之姿建功新时代。

考核会上,各位分工会主席主要围绕“民主管理、建功立业、身心健康、服务保障、组织建设”五个方面开展年度重点工作汇报。

各位评委老师对工会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打造职工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有计划分层次加强工会条线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创新文化氛围等,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服务力和协调能力,真正实现为职工办实事见新意、见暖意。

彭芳作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全体分工会主席一年来的踏实工作,点评分工会工作能结合部门中心任务和发展要求组织开展有温度、有亮点的活动,衷心感谢大家对工会组织岗位职责的深入理解、对工会工作的默默奉献和付出。对工会组织的后续工作,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把学习贯彻宣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贯穿2024年工会工作的思想引领,特别是习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谋定2024年工会工作的中心任务;二是持续围绕打造工会工作的四个“升级版”组织开展工作,第一明确主题、服务科研大局,第二提升立意、找准工作抓手,第三突显新意、把握改革契机,第四体现暖意、贴近一线职工;三是研究所大部制改革后,以每位职工能收获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标,完成好分工会架构的调整;四是出色完成工会组织的使命职责,坚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把难事办妥,有效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为原兼职工会干事高柳青、杨玉林两位同志颁发了感谢信,为在2023年所冬季运动会中认真工作、表现优异的组织人员颁发了证书。

颁发感谢信和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