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与嘉定区红十字会开展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字体:

125日,嘉定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正春和志愿服务、三献工作负责人马红梅来所进行交流。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彭芳综合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吴燕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人事人才处副处长金黎慧单元党支部书记徐永春先进激光与光电功能材料部学生工作负责老师王聪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沈赫男参加本次座谈会。

王正春代表区红十字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沈赫男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他的无私奉献使得受助者的生命得以延续。同时,也感谢上海光机所对捐献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上海光机所颁发了“2023年度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特别支持奖”。

彭芳表示上海光机所长期以来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重视科研与教育相结合,除培养学生的科研素质外更注重学生社会责任感的培养。在中国科学院文化熏陶氛围下,将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深入骨髓,宣传和推崇“心有大我”的家国情怀。

上海光机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树立典型,倡导无私奉献、拯救生命的善举,鼓励更多志愿者加入,努力扩大库容,提高捐献成功可能,造福更多家庭,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颁奖仪式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