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23年度文书、档案工作总结考评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2【字体:

124日下午,上海光机所2023年度文书、档案工作总结考评会在王大珩厅召开。上海光机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芳及全所专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吴燕华主持。

彭芳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文书、档案工作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感谢全体专兼职档案员的辛苦付出。面对文书、档案工作新要求,她提出要把公文和档案进一步“管起来、用起来、活起来”,为全所科研任务高质量完成提供全流程支撑保障,为上海光机所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好服务,同时进一步发挥好档案的历史价值,助力上海光机所建所60周年各项活动开展。

会上开展了公文知识培训,综合管理部副部长王宁作《公文编制及处理相关工作交流》,提升专兼职文书、档案员公文写作能力。综合档案室档案主管岳文杰汇报了2023年档案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计划做了全面介绍。实验室和职能部门兼职档案员代表陈思圆、李婷婷分别就科研档案、基建档案管理进行了心得感悟分享。

为提升兼职档案员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会上开展了2023年度兼职档案员考评工作。全体兼职档案员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履职情况,对研究所档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