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团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7【字体:

124日,上海光机所团委在王大珩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海光机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彭芳,党委委员王俊,综合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吴燕华,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田野主持。

尚光·青年强”奋斗故事分享环节,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大气环境星激光雷达项目攻关青年团队”负责人刘继桥,以项目十年攻关经历勉励青年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五四精神;“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入选者孙远介绍了冷原子物理前沿研究进展,鼓励更多青年人才潜心开展基础研究;《光巡星海》作者代表张俊旋分享了个人和激光事业共成长的背后故事。

团委副书记杨玉霞汇报了2023年度所团委开展的重点工作,2024年所团委将继续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建所60周年,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夯实人才服务,打造品牌活动,在协助所党委推进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党委委员王俊以一则励志故事激励在座青年,要把个人工作融入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之中,个体每天细微的进步,在时间复利的加持下,团队才会实现质的变化。综合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吴燕华寄语,新的一年全体团员青年要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继续发挥青年骨干的战斗力和精神力,担起重任,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彭芳书记总结讲话,她代表所党委感谢团委班子以及全体团员青年的奋斗和奉献,充分肯定了所团委2023年度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团的立身之本,贯彻落实好上级团组织和所党委的各项要求部署,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二是要筑牢政治之魂,引导青年做“国家事”、担“国家责”;三是要凝聚奋进之力,充分发挥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敢闯科研无人区,敢走创新荆棘路;四是要开活力之源,扎根全所广大青年,为营造上光浓厚学术文化氛围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她表示,团委班子要继续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让全所青年勇担当、挑大梁、当主角,为抢占激光科技制高点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15位团支部书记逐一进行了年度亮点工作汇报。所团委对2023年“青年大学习”学习标兵团支部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