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23级科大学生迎新年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字体:

12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械研究2023级科大代培生、联培生和“尚光英才班”迎新年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教学楼举行。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人力资源部教育处副处长王蕾各科研大部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代表、教育处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所团委副书记、教育处杨玉霞老师主持。

冷雨欣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全体导师向2023级科大代培生、联培生和“尚光英才班”的同学们送关心问候和新年祝福。王蕾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有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高功率激光元件技术与工程部副部长、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刘世杰题为“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 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的报告,全方位地介绍了上海光机所从建所历程到近年来获得的科技成果;从科研单元大部改革到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精心策划、组织和实施,也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积极进取,为国家科技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空天激光技术与系统部副部长、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李唐作“中国空间站超冷原子物理实验柜专题报告。他介绍了中国空间站超冷原子物理实验柜在探索新的物理现象和提高量子精密测量精度的重要意义。他结合自己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光机所的求学、科研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激励与期许。

教育处和各科研大部老师代表们还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对大家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慰问与关心。(教育处供稿)

迎新年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