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字体:

12月23日至24日,中国科学院在京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作了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本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对全院上下凝心聚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作了全面动员部署。

12月25日,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贯彻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所务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实现上海光机所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发言。

党委书记邵建达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他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科技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所广大干部和职工要快速掀起对标学习和研讨落地的热潮,实现全体科研人员全覆盖。他要求,全所要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研究提出上海光机所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不折不扣抓落实,向着抢占激光领域科技制高点目标,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传达领学了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中国科学院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表示,全所上下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战略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围绕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提升研究所原始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能力,在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研究、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努力成为抢占国际激光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战略创新力量,用院党组满意的业绩迎接建所60周年。

全体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侯建国院长的报告为我所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还传达了院青年思政和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所相关工作。

上海光机所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定位,加快抢占激光领域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上光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