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第一期所领导与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6【字体:

12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械研究所召开第一期所领导与研究生代表座谈会。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纪委书记彭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大部研究生工作负责老师和兼职辅导员,以及所内1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金黎慧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个人成长规划、科研学习生活并结合科研大部制改革积极建言献策。所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具体需求和意见建议,对学业、就业、生活等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各部门表示将吸取好的建议意见,并做好问题认领和整改落实,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科研学习生活环境。

彭芳对同学们表示感谢,她指出对于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将尽快组织调研,不足之处将立行立改。要求各部门要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学生的情况,为学生的科研生活保驾护航。祝愿上光学子不负韶华,砥砺奋进。

冷雨欣,他表示研究生是我所科研力量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未来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生力军。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和科研大部要充分聚焦我所研究生思想困惑和成长诉求,切实解决同学们在所科研、学习、生活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针对研究生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要及时予以反馈并落实管理责任,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会议通过搭建交流分享、畅谈发展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倾听心声,贴近需求、关心成长、促进发展”育人氛围,为全面深入掌握研究生培养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不断完善教育体制机制,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支撑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所领导与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