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举办第二期“微纳研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0【字体:

   513日上午,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举办第二期微纳研论。该期由博士研究生孟云和李善明为大家分享他们的科研工作和科研心得。研究室党支部委员、研究生、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研究室主任王俊研究员主持。 

  报告伊始,王俊再次强调了微纳研论创建的初衷,旨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 

  孟云首先做了题为“相变材料的光学多级调控及其应用”的报告。报告中,孟云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跟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心得,并就阅读、运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探讨。随后,李善明做了题为“3 mm 波段Ho3+掺杂LaF3激光晶体的研究”的报告。李善明在报告中结合自己的工作跟大家详细介绍了激光器的结构及增益介质的组成、选择和自己的科研工作,并跟在座的研究生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和感悟,他认为“搞科研不等于发文章,学到比报道有收获 

  报告结束后,王俊和支部委员们再次结合两位研究生的科研心得和在场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跟大家深入探讨了如何写好科研论文、如何做一名真正的读书人以及如何更好的提高科研效率。(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