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科娃贺所庆 浓浓亲子情”庆祝建所55周年职工亲子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2【字体:

512日,上海光机所妇委会以“贺所庆、迎六一”为契机,以“点亮科技梦、浓浓亲子情”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亲子主题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上光亲子氛围。

缤纷才艺秀 浓浓亲子情职工子女才艺秀

上午9:00,职工子女才艺秀在多功能厅欢乐上演。全国妇联执委、上海分院妇委主任胡丽丽,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吉峻,党委委员丁虹,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工会副主席胡卫芳,妇委主任侯霞,团委书记金黎慧,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沈力及激光等离体所妇委主任孙今人出席活动。全所职工及家属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吉峻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他感谢全体家属对上海光机所各项工作的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上海光机所科研成果频出离不开职工家属背后的大力支持和默默付出,并期望上海光机所的科二代们能爱国家、晓礼仪、传文化,茁壮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

随后,才艺秀演出正式开始。此次入围的12个节目是经过海选,从50余个节目中脱颖而出的佳作,都是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们自编自导的,涵盖了舞蹈、器乐、声乐、朗诵、小品、双簧等各种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上光科娃多才多艺的一面。职工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作为才艺秀压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才艺秀结束后,全国妇联执委、上海分院妇委主任胡丽丽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在母亲节举办这次活动的意义,祝贺本次才艺秀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上光家庭,特别是科二代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为孩子们颁奖,分别授予他们“说唱小达人器乐小达人声乐小达人舞蹈小达人模特小达人称号。 

神奇的激光之旅亲子科普嘉年华

科爸科妈们走出实验室穿上科普志愿者服装,当一回科技老师,带领科二代体验各种光学科普趣味互动小实验,一起探索神奇的激光世界。 

“抓住幸福瞬间”亲子全家福合影

上光家庭手举祝福牌,共同庆祝上海光机所55周岁生日。在母亲节,留下一张爱的合影。 

学琴那些事儿”少儿钢琴大讲堂

下午,上海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会长助理、钢琴考级评委、青年钢琴家侯东伯受邀来所授课。通过孩子们上台演奏,侯老师针对性分析点评的方式,结合现场提问及互动,把钢琴典故、音乐知识、演奏技巧、个人学习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融入到讲座当中,让讲座成为一场钢琴爱好者的快乐聚会,让大家有所乐、有所悟、有所得!(所妇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