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迎所庆 建新功”庆祝建所55周年体育健身运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字体:

  510日下午,上海光机所“迎所庆建新功”庆祝建所55周年体育健身运动会在嘉定体育馆隆重举行。上海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上海光机所徐至展院士,副所长陈卫标、邹明、张龙,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吉峻,以及来自全所13个分工会、分工会联队近600人参加运动会。 

  下午13:30,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吉峻主持开幕仪式。13支运动员代表方队迈着整齐统一的步伐,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并以口号、动作、标语等方式进行了个性化展示活动,生动地体现了“上光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科研工作者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首先,陈卫标致开幕词。他表示五十五年创新发展,上海光机所硕果累累,人才辈出,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了不俗的贡献。与此同时,上海光机所多年来通过组织各类活动和开展关心关爱工作,高度重视职工身心健康发展。上海光机所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组织职工开展全民体育健身活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助力科技创新;赵福祥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光机所工会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在研究所推优评模、提高职工获得感、推进全民健身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凡的成绩;朱熊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光机所作为上海分院地区的体育强所,一贯重视全民健身活动,希望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再接再厉,把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助力科技创新作为根本任务,为研究院所发展提供健康保障。随后,由各分工会组成的260人八段锦方阵进行展示活动后,陈卫标宣布上海光机所“迎所庆 建新功”体育健身运动会正式开始。运动会共设六个集体项目,分别是追光大赛、创新跨越、尚光传承、协同奋进、凝心聚力、尚光联盟。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信光分工会、强光分工会、量光分工会、单元分工会、联合分工会、薄膜分工会获得了团体总分的第一至第六名。 

  本届运动会是上海光机所迄今为止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运动会。所工会和所体协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激发职工的健身热情,吸引更多人参加到体育健身活动中,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健康保障。(所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