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召开2018年度小组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字体:

  128日上午,上海光机所举行“2018年度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年度总结会。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以及上海光机所青促会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长朱菁汇报了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小组在20172018年度开展的尚光学术沙龙、青年科技论坛、“七彩之光”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和青促会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青促会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参会人员针对青促会活动的开展和组织,特别是如何进一步利用青促会平台促进物理学基础研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会上还进行了新一届青促会换届选举,张赛锋副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的青促会小组组长。 

  最后,邵建达从我所的学科建设发展、顶级论文数和文章高被引用等情况出发,结合当前研究生教育新形势,号召大家发挥我所和自身优势,将光学和材料两大学科优势做大做强;他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通过开展建立物理讲堂等形式加强物理思想和理论的学习和交流,在基础研究尤其是物理基础研究上争取有更大的作为,为积极推动上海光机所的学科建设和科学思想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所青促会、人事教育处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