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Eugene A. Katz教授来所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字体:

  1025日,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Eugene A. Katz教授来所访问,并在一号楼108会议室作了题为“Photovoltaic operation of perovskite solar cells: what we understand and don’t yet understand”的学术报告。研讨会由上海光机所中科院国际访问学者Ivan M. Kislyakov副教授主持。所内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Eugene A. Katz教授基于有机-无机复合钙钛矿材料的太阳能电池在光伏薄膜研制方面取得的突破,主要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室温下高开路电压(Voc)的起源、太阳能电池主要光伏参数的温度依赖特性、钙钛矿材料高发光效率和太阳能电池低辐射效率直接的矛盾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报告结束后,与会科研人员与Katz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Eugene A. Katz教授分别于1982年和1990年在莫斯科钢铁和合金研究所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5年加入本·古里安大学太阳能和环境物理系。研究方向为光伏材料和器件,包括基于有机和钙钛矿材料的光伏器件、太阳能电池等。目前,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20余篇。(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