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部与上海有机所生命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0【字体:

   74日,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11人赴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园区开展共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青年党员科研报告会和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两个部分。 

   上午,强场党总支部书记刘鹏和上海有机所生命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蒋咏文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科研和支部工作的情况,增进了相互了解。上海光机所强光支部党小组长王朋飞和许波作了“新型激光脉冲前沿研究介绍”的精彩报告,引起有机所同学的极大兴趣。最后,上海有机所生命有机支部曹鑫副书记的报告“靶向抗肿瘤药物WYC-209的发现”展示了优秀科研创新成果和民生、产业的理想结合,使全体参会党员对科研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信念。 

   下午,双方支部代表共同来到钱学森图书馆,重温入党誓词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馆内关于钱学森同志生平的各种展品和介绍,深刻领会了钱学森前辈的爱国热情和学术开拓精神。最后,大家共同聆听了题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的微党课,学习了钱学森同志一心向党、严于律己的高尚品质。 

   上海有机所生命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和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部于2017年开始结对共建,双方保持沟通,商定活动计划,形成常态的共建活动机制。本次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由双方精心策划、共同组织。双方在活动中,互相交流科研和党建工作收获,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