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行为节能做表率,绿色办公我先行”倡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2【字体:

  72日至20日,科技条件处、所团委在西区、北区、南区开展为期两周的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条财局关于开展“行为节能做表率,绿色办公我先行”倡议活动的要求,践行节能园区的发展理念。 

  除横幅、展板的传统宣传方式外,本次活动还利用所公共邮件系统,向全所1631个相关邮箱发送了倡议书。号召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节能、低碳、环保意识,不断推进我所节能园区建设。 

  711日至12日,在绿色签名、绿色兑换节能环保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职工及研究生们介绍了有关节约用水用电、绿色办公、共享出行等方面的常识、技巧,向转发微信朋友圈活动倡议及后台留言改进意见的电子签名参与者们,赠送了绿色盆栽。两天活动中,《倡议书》在“SIOM青年”和“上光微语”公众号的阅读浏览量超过1900条,转发量287次,后台留言数量50余条,营造了较好的活动氛围。 

  本活动是首次在多园区尝试联动开展。在传统方式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微信后台收到大家的宝贵建议留言。下一步,针对参与者们提出的建议,我所将结合实际情况,在落实细节上下功夫,通过人、技、物等举措,将行为节能、绿色办公的理念付诸行动。(科技条件处、团委联合供稿)    

  附《“行为节能做表率,绿色办公我先行”倡议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