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何兵家庭被评为2016-2017年度上海市文明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6【字体:

  近日,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全市200户家庭为2016-2017年度上海市文明家庭,上海光机所何兵家庭获此殊荣,为上海市科技系统唯一获评家庭。 

  上海市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经市文明办、市妇联宣传发动、层层推荐、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综合评定产生,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实。 

    近年来,上海光机所深入开展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核心的创新文化体系建设,在广大职工和学生中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优良家风,何兵家庭就是上海光机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家庭的典型代表。夫妻二人均为上海光机所青年科技骨干,先后入选上海市科技启明星(跟踪)和启明星计划,成为上海市为数不多的启明星夫妻。何兵同志先后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嘉定区高层次人才;郑颖辉同志先后荣获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饶毓泰基础光学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除在科研工作中相互支持外,在家庭里他们关爱包容,传承中华优秀美德,孝老爱亲,同时热衷社会公益,积极担当社会责任,郑颖辉同志还担任嘉定菊园新区妇联执委委员,为妇女工作贡献力量。何兵家庭此次获得殊荣,体现了上海光机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家庭的优秀素养和正能量,是上海光机所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所妇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