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携上海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参加上海产业创意设计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字体:

  620日,上海光机所携上海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参加了上海产业创意设计项目签约仪式暨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成立大会。会议在上汽安悦充电科技有限公司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出席签约仪式。 

  该协会目前拥有百余家会员单位,以聚焦高端制造、品质制造、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主线,聚集了本市一批两院院士、教授级高工资深专家等,重点推进会员之间及会员与其它单位的创意设计成果对接,以加速形成科创成果产业化。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本次推出的11个创意设计签约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便于推广应用、产业化前景广阔的特点。 

  上海光机所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与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对接的“大口径智能型环抛机创新及设计开发项目”名列其中。环抛机是实现大口径平面光学元件的高精度全局化加工的最有效设备,是世界上广泛采用的重要加工工艺。该项目拟通过对传统的环抛机进行优化改造和工业设计,提高大口径智能型环抛机产品的美观性、操控性、智能性,提升我国大口径、超精密平面光学元件的制造能力、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形象,打破国外品牌的垄断地位,不断提高国产环抛机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本项目是上海光机所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继2015 “激光平面干涉仪外观设计项目”支持之后,获得的又一个由上海市文创基金支持的项目,支持额度达300万。 

   上海光机所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将秉承上海产业创意设计协会的宗旨,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致力于发展高端制造、品质制造、智能制造,为“中国制造2025”做出重要贡献。(精密光学制造与检测中心、上海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