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档案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字体:

   为宣传档案工作,让职工走近档案、了解档案,加强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上海光机所综合档案室以69日第十一个“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的宣传主题,组织策划了系列宣传活动。 

  举办国际合作成果照片档案展 

  综合档案室举办了“回眸历史,不忘初心——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光机所国际合作成果照片档案展”,精选了40张改革开放至“十二五”期间上海光机所国际合作与交流中的成果照片进行了展览,从外宾来访、国际会议、合作项目、人才引进四个方面,回眸了上海光机所国际合作发展历史。展览于69日“国际档案日”当天,通过园区橱窗、上海光机所和上海分院公众微信号,进行了线上线下展览,有效宣传了档案见证历史、保存记忆的重要功能。 

  组织全体档案员参观档案专题展览 

  为让上海光机所档案员队伍更加重视档案工作,提高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615日,综合档案室组织全体档案员,赴上海市档案馆和钱学森图书馆,参观了“城市记忆——上海近现代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展”等4个档案专题展览。钱学森图书馆展出的大量钱学森同志的文献、手稿、照片、实物等档案,让档案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档案的重要价值。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做好档案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综合档案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