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7【字体:

  68日下午,上海光机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1号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毕业典礼由张龙副所长主持。

  上海光机所学位评定委员会经过初审,建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18年夏季授予上海光机所49名研究生博士学位、66名研究生硕士学位。毕业典礼在毕业寄语视频中拉开帷幕。随后,国歌奏响,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陈卫标副所长宣读2018年毕业研究生名单并致辞。他对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的努力和成果表示肯定及赞扬,并对他们的未来寄予厚望。 

  典礼上,导师代表刘德安研究员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最诚挚的祝贺。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并表示,坚持梦想要脚踏实地,敢于创新。他衷心祝愿同学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随后,毕业生家属代表汪旻同学的父亲汪金根先生、在读研究生代表马晓喆同学、毕业硕士生代表施展同学及毕业博士生代表诸波尔同学分别上台发言。发言中,或是凝结着对导师们的深切感激,或是讲述了自己在上海光机所里成长的故事,或是充满了对同学朋友以及师兄师姐们的依依不舍,或是饱含着对毕业同学未来事业与发展的深深祝福,情真意切。 

  在热烈的掌声中,上海光机所所长、所学位委员会主席李儒新上台作毕业致辞。李儒新所长首先代表上海光机所领导班子、全所教职员工,向今天123名毕业研究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向长期为研究生教育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导师们,在生活中给研究生们关怀和支持的父母亲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在很多高技术领域,我国还处于被动局面,希望广大学子能勇挑重担,勇于创新,以后能为国家高新技术发展做出贡献。李儒新还谈了上海光机所的建所历程。196312月底中国科学院批准成立上海光机所建所筹备组,上海光机所的创业者为了共同的伟大事业从各地集结嘉定,仅花了短短几个月即建成研究基地。李儒新表示,上海光机所创业者们的艰苦奋斗、拼搏奉献、追求卓越的创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最后,李儒新对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与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做明德的楷模,避免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他表示,无论何时何地,母校始终牵挂大家,祝愿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快速成长,并常回家看看。 

  毕业典礼进入尾声,毕业生们排队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上海光机所学位委员会颁发的毕业证书及拨帽穗仪式。 

  最后,上海光机所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