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召开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字体:

  531日上午,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就业经验交流会在8号楼学生会议室举办。此次交流会由联合四支部主办。 

  该活动邀请了5位在求职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师兄师姐与2016级的研究生们见面交流,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联合室的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现已签约华为公司的闫世森,主讲了整个求职方法的框架,传授了如何拍证件照、如何寻找意向公司、如何编写个人简历以及面试相关技巧。签约中兴公司的郝艳飞讲述了博士如何寻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并强调了把握好心态的重要性。签约华为公司的朱应成被称为“offer收割机”,他分享了一些平台较好的公司及应聘技巧。签约中兴非技术岗的孔雪分享了很多面试经验,讲述了如何在群面下保持镇定,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签约大疆公司的陈亚林,分享了应聘过程中把握招聘时间节点的经验,并提供了许多应聘信息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几位师兄师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参会研究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明确的认识,有利于让研究生们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