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与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举办“专硕联培”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字体:

  527日下午,上海光机所与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专硕联培签约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六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签约仪式由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副院长唐明教授主持。 

  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研究员和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副院长唐明教授代表双方签约。华中科技大学激光技术系李政言教授、研究生教务科何洪娟科长、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吉亮亮研究员、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刘德安研究员、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步扬研究员、人事教育处金黎慧等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唐明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光机所在我国光电领域的发展中承担着重要的任务,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为光电领域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随后,邵建达对华中科技大学各位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华中科技大学的学生能力也表示肯定,并希望以后能与华中科技大学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结束后,邵建达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发展历程、“十三五”期间已取得的丰硕成果及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吉亮亮向大家作了题为“强场激光物理”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强场物理方向的重点研究领域与各领域的研究进展,激发了同学们对相关科学研究的兴趣。 

  活动同期,我所在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举办了2018级尚光英才班选拔工作,并向2017级尚光英才班学员颁发了“尚光英才班”奖学金。此外,为更好地开展英才班工作,激励科技创新精神,我所又新设尚光班“优秀班干部”和“尚光科创之星”奖学金。2018年度分别有2名和4名同学获奖。 

  本次与华中科技大学建立的“专硕联培”项目,旨在更好地利用高校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为我所输送优秀的本科生源。(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