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三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30【字体:

  523日,上海光机所第三十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全所近100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硕士研究生曹毅主持。  

  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2015级硕士研究生曹亚斌作了题为浅谈SCI论文写作技巧-找寻论文差异化的报告。报告中,曹亚斌结合身边的案例,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分析了研究对象、实验方法、表征手段和实验结果等要素在科技论文写作中的作用。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阐述了选择合适的设备在实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曹亚斌硕士期间曾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3级博士研究生申雄作了题为“触碰飞秒激光超强超短个性&WOS+EndNote推介”的报告。报告中,申雄从飞秒激光脉冲的应用切入主题,介绍了博士期间他在自参考光谱干涉飞秒激光脉冲时域形状测量、飞秒激光脉冲时域对比度单发测量、飞秒激光脉冲时域对比度提升三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他向大家分享了WOS检索平台和EndNote软件的使用技巧。申雄曾获国家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IFSA协同创新中心博士二等奖学金、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三等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