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Andrew deMello教授应邀到上海光机所第三十四期“清河之光”学术论坛作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字体:

  428日,上海光机所第三十四期“清河之光”论坛在上海光机所1号楼108会议室举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Andrew deMello教授作了题为“Microfluidics for Ultra-High-Throughput Chemistry & Biology: Droplets, Particles & Photons”的学术报告。浙江工业大学理学院乐孜纯教授,上海光机所副所长邹明、科研管理处处长贺洪波等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上海光机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林红香主持。 

  报告中,Andrew deMello教授介绍了目前微流体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Andrew deMello课题组在微流体/纳米材料领域所做的创新性研究工作,深入分析了光学检测技术在微流体控制和成分分析过程中的作用。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Andrew deMello教授、邹明副所长、乐孜纯教授分别代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上海光机所和浙江工业大学共同签署了开展功能性微流体光学器件合作研究协议。该研究协议旨在利用光学精密检测技术提升微流体控制和成分分析精度,利用微流体实现微型光学元件的可调谐性,拓展光学检测技术的应用。 

   Andrew deMello教授Nature ScienceNature Chemistry等著名期刊上发表450余篇学术论文,获得专利22项,曾获包括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等在内颁发的多项荣誉。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研究生曹小宝、丁昀,浙江工业大学杜颖博士参加会议。(综合办公室、薄膜光学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