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希伯来大学Arie Zigler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字体:

  423日,希伯来大学Arie Zigler教授在溢智厅作了题为“Evolution of electric fields and charged particles generated by high intensity laser interaction with the solid targe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研究员主持。 

  报告开始前,朱健强对Arie Zigler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介绍了Arie Zigler的学术背景与成就,并向Arie Zigler颁发了中国科学院荣誉访问学者聘书。 

  Arie Zigler的报告主要介绍高强度激光与固体靶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Arie Zigler讲述了利用相互作用过程中产生超热电子的行为,探究高强度X射线发射、离子加速等各种效应的起源。随后,介绍了如何通过ZnTe晶体和激光探针实现了空间分辨的电光采样系统,以及时间分辨小于100fs的单发次时间监测。报告中,Arie Zigler还介绍了通过检测激光束的库仑电场,获得逃逸电子的时间剖面和数量的研究,以及特定结构设计的靶证明电场增强过程的研究。 

  Arie Zigler来所访问期间,还与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作了题为“Plasma Optical properties at High laser intensities”及“Plasma channels generated during propagation of high intensity laser in air - Toward lightning manipulation”的学术报告,并商讨国际合作实验事宜。 

  Arie Zigler,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教授,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研究领域集中在光电学、光谱学、高能激光、等离子体物理、超短脉冲激光等领域,发表了200余篇论文,持有12项专利,多次在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