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朱永元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2【字体:

  420日下午,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朱永元教授来到上海光机所进行学术交流。在1号楼206会议室,朱永元作了题为“五次对称之美”的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交流中,朱永元主要报告了五次对称与准晶、光学超晶格的设计和功能、等比数列和循环数列、准周期和三倍频、非线性惠更斯原理和多功能集成、非线性光学全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会上,上海光机所多位研究人员与朱永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朱永元,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获南京大学物理系学士学位,1991年获南京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介电体超晶格、超构材料(Metamaterials)、等离激元晶体(Plasmonic crystals)等光电功能微结构材料方面的研究。研究成果“介电体超晶格材料的设计、制备、性能和应用”获2006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二完成人),在Science PR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