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青促会会员参加泛航天航海交叉创新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7【字体:

  318日—20日,航天航海学术交流与国之重器促科研创新活动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北京天文台、国家航天中心、大连化物所、空间科学中心、空间应用中心、上海光机所、力学所、光电院、计算所等单位的5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会。上海光机所多位青促会会员参会交流。  

  会议包括航天与硬科技主题学术报告、深空深海主题学术报告及遥感所三亚研究中心遥感主题学术报告。上海光机所青促会会员陈迪俊、刘源、叶青、王明建、王胭脂参加了本次活动,分别就深空深海与遥感技术未来发展与技术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后,主办方组织参观了文昌发射中心、探索一号科考船,介绍了“长征五号”火箭发射过程及我国首次在马里亚纳海沟开展万米级海底探测情况。参会科研人员纷纷表示未来航天航海的发展在于集成创新和自主创新,提高国产化程度,提升中国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国未来全海深科考及深空探索奠定坚实基础。(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