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二十九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3【字体:

  411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二十九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1号楼多功能厅举办。全所10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研究生沈亚婷主持。  

  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2013级博士生诸波尔作了题为“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几点体会”的报告。报告中,诸波尔首先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对科研的理解以及科研、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经验和感悟。随后,诸波尔根据自己在公司近两年的博士课题项目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毕业之前需要掌握的能力等。最后,诸波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处理科研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如何准备找工作”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诸波尔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高功率单元技术实验室2013级博士生范少华作了题为“多姿多彩氟化物上转换”的报告。报告中,范少华首先介绍了稀土上转换材料的应用前景及现阶段的研究瓶颈。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工作,从制备方法、测试及应用角度,对稀土掺杂氟化物上转换材料做了简要介绍。除了以上科研经历的分享外,范少华还讲述了他读博期间在文献调研、研究方向定位与规划、论文投稿方面的经验与体会。范少华曾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闽能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