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科研管理处、财务处召开业务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字体:

  44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科研管理处、财务处在1号楼512会议室召开业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唐玉芳主持。 

  会上,财务处分别从合同、税收及如何实现项目利润最大化等角度交流了相关财务业务知识,并解读了资金归垫备案范围及相关制度。科研处从科研经费开支与预算的关系、国库资金预算执行年度要求、科研项目业务流程审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外,两部门就我所科研项目管理的实际情况,从申请立项预算编报、项目执行中采购合同签订、结题验收的任务分配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最后,唐玉芳指出,财务处项目主管要及早进行年度国库资金预算统筹调剂,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我所的预算执行工作,完成关键节点目标任务。 

  科研管理处贺洪波处长对各位科研项目主管也提出了要求,他表示,科研项目主管应重视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从源头进一步规范业务审批流程,规范科研经费的使用。科技条件处采购业务主管戴君受邀参加本次会议。(科研管理处、财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