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科研人员参加首届青年深海深空交叉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字体:

    322日上午,首届青年深海深空交叉论坛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海洋大学、云南天文台、上海交通大学、海南大学等单位的13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会。上海光机所科研人员参加本次论坛,并作学术交流报告。 

  深海和深空是“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重要布局。上海光机所周田华和毕德仓两位研究员参加本论坛。周田华作了题为“深海激光应用展望”的报告。报告介绍了蓝绿激光海洋传输特性方面的最新进展,充分展望了蓝绿激光在深海中的应用,引起了参会同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 

  参会科研人员分享交流了深空和深海领域的前沿技术。会后,主办方组织参观了深海勇士号的研制历程。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中心共同主办。 (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