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学术会议技能系列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9【字体:

  321日至43日,上海光机所举办了学术会议技能系列培训。培训中,上海资深技术翻译许方做了题为“Brief introduction of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s and international etiquette”“Working procedure and related communication skills for volunteers”的报告。她分别从接机、注册服务、会场服务及常用语交流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国际会议的通用礼仪以及交流技巧。最后,她鼓励大家多参与国际会议志愿服务工作,在开阔眼界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待人接物的能力。 

  328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司徒国海研究员做了题为“如何做好学术报告”的报告。报告中,他用“很关键、很重要”两个关键词强调了学术报告的重要性,并对学术报告进行了详细的分类。随后,他向大家分享了学术报告PPT制作过程中的经验,并结合自身经验总结了如何应对学术报告中的突发事件。最后,他鼓励各位在读研究生抓住各种机会参加本领域的国际会议。 

  通过本次系列课程培训,我所职工们和研究生更全面了解到了学术会议的全流程,收获了参加学术会议与志愿服务的实用技巧。(人事教育处、所团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