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字体:

  312日上午,中科院新疆理化所潘世烈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新型光电功能晶体研究”的学术报告,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潘世烈介绍了其带领的光电功能晶体实验室在新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领域的研究成果。研究团队在紫外非线性光学材料设计方面将卤素引入碱金属/碱土金属硼酸盐体系,获得了系列具有优秀光学性能的紫外/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材料,为新型深紫外非线性光学材料研发提出新的思路。在红外非线性光学材料的研发方面,潘世烈研究团队通过体系优选和基元筛选,已发现50余种新化合物,其中30余种具有非心结构。 

  潘世烈是中科院“人才计划”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科院新疆理化所副所长,中科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新型光电功能晶体材料研究,先后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20余篇,其中,SCI影响因子大于4.0的文章140余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7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62项。(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