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妇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字体:

   38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妇女代表相聚溢智厅,召开以“科技巾帼心向党、建功科创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庆祝表彰大会。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党委办公室主任屈炜、所妇委主任侯霞出席会议,获得所级表彰的优秀女职工、女科研管理骨干代表、新入所女职工代表及女研究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所妇委副主任吴燕华主持。   

   会上,邵建达首先向全所妇女同胞送上了节日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我所女职工近年来在所内各领域、各岗位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期侯霞研究员等一批优秀女性科技骨干获得上级各类女性荣誉嘉奖,为上海光机所科研中心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用实际成绩共圆“上光梦”。 

   在颁奖环节,屈炜宣读了上海光机所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女职工和2017年度优秀妇女干部的决定。邵建达、屈炜、侯霞别向获得所级“三八”红旗手(漆云凤、汪小超、钱珍梅、孙明皓、沈祎)、优秀女职工(李妍妍、李 蕊、赵娇玲、丁洁、尹玲、陆文琴、陶玲、林琤)、优秀妇女干部(胡丽丽、胡卫芳、刘仁红、刘庆琰、姚瑶、滕晓丽、尹玲、钱珍梅、胡静芬、宋珏、宋永香、张英)称号的女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会还举办了“尚光嘉俪悦读会”启动暨授书仪式。上海光机所积极响应中科院妇委号召,本年度将在全所女职工中开展系列读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妇委委员郑颖辉向全体女职工发出了读书倡议,号召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多读书”,用读书来丰富精神生活,提高文化修养。第二届妇委主任胡丽丽、副主任胡卫芳为女职工代表进行了授书。 

   座谈环节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巾帼建功”大讲堂,胡丽丽研究员作了科技女性巾帼建功主题报告,从“做女人、做事业”两方面分享了科技女性如何做好工作和家庭的平衡,收获事业和亲情的双重幸福。二是“分享故事、共筑梦想”——女性成长“传帮带”论坛,女研究员代表范薇、张晓梅,所级三八红旗手代表漆云凤、沈祎,新入所女职工代表赵娇玲,女研究生代表牛夏夏分别畅谈了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和不同年龄段的科技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和困惑。随后,全体参会代表就所关心的女性成长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座谈。 

   大会最后,侯霞表示,新一届妇委将学习好上一届妇委的宝贵经验,继续搭建好上海光机所女性的成长成才平台、沟通交流平台和关心关爱平台,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妇女之家”。 

   “三八”妇女节前后,所妇委集体慰问了为我所科研和妇女工作作出贡献的退休女科研人员代表徐毓光、苏宝蓉同志及我所第二届妇委班子成员,对他们表示了感谢和节日慰问。“三八”妇女节当天,所妇委还通过送花的方式,为全所女同胞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所妇委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