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调研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3【字体:

  213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一行赴上海光机所-上海科技大学超强激光光源联合实验室,现场调研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SULF)。 

   白春礼首先实地查看了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询问了装置的研制进展、应用领域等问题,并对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取得的国际领先水平的重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就上海光机所“十三五”期间主要工作进展、重大科研基础设施与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白春礼表示,上海光机所“十三五”期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和丰硕的成果。他对上海光机所在超强超短激光装置、空间冷原子钟等的工程研制方面取得国际领先成果的同时,积极探索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科学平台的建设有明确的科学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上海光机所继续改革创新,追求卓越,不断推动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为我国在该领域领跑国际科技前沿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办公厅主任乔均录、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高鸿钧,人事局局长孙晓明,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于英杰,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副所长陈卫标、邹明、张龙等参加接待。(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