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新年联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6【字体:

   118日,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在多功能厅举办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新年联欢会。研究室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和特邀嘉宾等130余人欢聚一堂,总结工作,共贺新年。 

  研究室主任王向朝研究员作了2017年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他表示,2017年,全室上下团结努力,锐意进取,多项工作取得可喜进展。研究室研发的照明系统与投影物镜一起在国产90nm光刻机上通过02专项组织的验收测试,达到项目合同任务书考核指标与整机指标,极限光刻分辨率为85nm。此外,302专项课题(项目)、1项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及多项国家、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过验收/测试/结题。2017年,研究室发表SCI论文53篇,其中在“Optics Express”“Applied Optics”“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光学领域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28篇,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31项,获授权发明专利46项,其中美国专利2项。 

  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黄立华研究员和工会、团支部、研究生会等组织负责人也分别作了年度总结报告,回顾了各组织在研究室创新文化建设、体育、文娱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实验室优秀职工代表和优秀研究生代表分别跟大家分享了各自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报告会后的新年联欢会上,王向朝首先为大家献上了一首日语歌曲,获得现场的阵阵喝彩。随后,多才多艺的职工和研究生纷纷登台,给大家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歌曲、舞蹈,有小品、相声,还有吉他与钢琴演奏。精彩纷呈的节目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同时也展示出了信光人的文艺才华与青春活力。联欢会上,大家一起做游戏、演节目、交流学习、工作和生活体会,共同期待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联欢会在研究生自编歌曲《清河路旁的日子》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供稿) 

  室主任王向朝研究员做实验室年度总结报告 

  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黄立华(中左)、团支部书记卢云君(上左)、分工会主席陈明(上右)、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席李鹏(中右)分别作实验室各组织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实验室优秀职工代表马兴华(下右)、优秀研究生代表诸波尔(下左)作大会发言,交流工作、学习体会。  

  联欢会节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