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入选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0【字体: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依托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建设的“激光技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成功入选。全国共33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入选,其中激光技术领域2家。 

  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是科技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号)和《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等文件精神,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深化“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化众创空间是高效配置和集成各类创新要素实现精准孵化,推动龙头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多方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作为新型研发机构,坚持为产业提供技术支撑的总体功能定位,通过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大力支持创新创业,累计孵化培育衍生企业40余家,初步形成先进激光产业链,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创新、打造激光产业集群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