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薛冬峰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5【字体:

  20171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薛冬峰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稀土资源的高效利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的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薛冬峰研究员介绍了有关稀土资源高效利用的三方面核心问题:稀土元素4f化学、稀土元素的高端利用和稀土元素的平衡利用,主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稀土元素电子结构与化学成键、物理性能之间的关系和稀土晶体快速生长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为设计合成开发新型稀土功能材料和稀土资源的高效利用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报告结束之后,参会人员与薛冬峰研究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薛冬峰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助理、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稀土晶体设计生长及稀土储能新材料方面的研究,在Chem. Soc. Rev.,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Phys. Rev. Lett.Inorg.Chem.等期刊上发表论文400余篇,论文被他人正面引用10000余次,撰写专著3部、译著1部。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1年获ISFM功能材料进展杰出科学家奖,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2016连续三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6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受聘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目前兼任中国稀土学会副理事长、吉林省化学会副理事长、Science China-Technological Sciences, Journal of Rare Earths, 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应用化学》等10余种学术期刊编委。(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