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赴上海老相机制造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字体:

  为了让研究室工程设计人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1226日,在研究室主任朱健强的带领下,工程工艺组4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参观了上海老相机制造博物馆上海老相机制造博物馆位于安福路3003楼,展出了几百台绝版国货相机和中国海欧传统相机装配生产线,是上海轻工产业真正的“活化石”。 

  活动中,博物馆陈建榕副馆长为大家介绍了博物馆的历史,以及中国老相机制造厂家专区、全机械120双反(胶片)相机“海鸥”4A-109型工艺技术专区和整套传统装配作业线、珍贵收藏相机展区等。实验室主任朱健强以展区内的老相机为例给大家介绍了老照相机的原理,并对大家提出的相机快门、图纸绘制及模具等问题作了一一解答,他还详细介绍了由铆合车间、预装车间、装配车间、检验车间组成的传统装配作业线,勉励大家多动手,将设计与制造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工程实践中迸发出更大的设计乐趣。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课题组成员加深了对照相机等光学仪器的设计认知,开拓了视野,完善了知识结构。(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