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 “信息化应用”系列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字体:

  近期,上海光机所先后举办了三场“信息化应用”培训课程,正式拉开了“上海光机所信息化应用系列培训”的序幕。该系列课程旨在通过对常用信息化软件使用技能、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技能、信息化技术发展、信息化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提升我所网络用户的信息化素养,让信息化手段更好的服务科研与管理工作。 

  1121日,“信息安全意识”培训在多功能厅举行,我所涉密人员均参加了此次培训。该课程针对时下大家普遍关注的信息安全焦点问题及防范策略进行了讲解,对信息安全知识以及信息安全法进行了解读,以提升大家的信息安全意识和网络威胁的防护水平。 

  125日和26日,主题为 “Excel 疑难杂症图表精华的两场EXCEL培训课程在多功能厅举行。培训针对大多数人都会遇到的EXCEL软件应用方面的疑难问题,如复杂数据处理、表格美化、高效数据录入等进行讲解,并讲授了EXCEL图表生成方法和操作技巧,使枯燥的数据变成各种可视化效果极强的图表,让数据的展现力更强。 

  本套培训课程的开展是上海光机所与IT行业专业培训公司进行合作的首次尝试。培训针对我所人员的工作特点、应用需求量身定制内容,聘请业内经验丰富的高级培训讲师主讲,收到良好成效。开课以来,得到了我所用户的积极响应,先后有307人次参加培训。(信息管理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