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英国巴斯大学于飞博士来所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字体:

  1221日下午,英国巴斯大学物理系光子及光学材料中心(CPPM)于飞博士来所交流,并在溢智厅作了题为“空芯光纤的发展与应用”的报告,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与传统实芯光纤相比,空芯光纤具有光学损耗阈值高,色散小而平坦,波导非线性系数小等特点,在大功率激光传输和超快激光传输等方面具有优势。近年来,以反谐振为特点的微结构空芯光纤蓬勃发展,空芯光纤的损耗和模式特性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高。英国巴斯大学被誉为光子晶体光纤诞生地之一,在微结构光纤方面研究有着悠久的历史。于飞博士就空芯光纤的发展历史、最新动态和主要应用展开报告,详细分讲述了巴斯大学研发的新型空芯反谐振光纤的结构特点及其在损耗、模式等方面的表现,同时介绍了将其运用在高功率激光传输、非线性波长转换和光纤传感等方面的成果。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