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7级研究生和“尚光英才班”迎新年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字体:

  1215日,上海光机所2017级研究生和“尚光英才班”迎新年主题班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邵建达、各研究室导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上海光机所1990届校友、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合肥知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吴周令博士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吴周令博士作了题为“高端光机电一体化仪器、设备及装备”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走向未来”的核心思想,以小见大,从手机屏缺陷检测谈及高端设备的自主研发,向同学们提出了“为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做贡献”的奋斗目标。 

  随后,邵建达代表所领导班子、代表上海光机所全体导师,向2017级研究生表示慰问与元旦祝福,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光机所近期取得的一系列重大科研进展与成果;最后,他谈及人生感悟,结合吴周令学长的求学轶事,向同学们提出了关于“做人、做事、做学问”更高要求与期望。 

  最后,会议举行了上海光机所与合肥知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