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组织“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爱国主义教育与“支部建在实验室”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1【字体: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与“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我所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党委书记邵建达的带领下,我所多个党支部与研究生代表赴我所激光关联成像外场实验基地,组织开展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爱国主义教育与“支部建在实验室”等系列党建活动。

    9月20日上午,邵建达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徐震、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书记姜本学、机关一党支部书记沈力、企业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浪,以及多名科研骨干、机关与研究生代表一同前往在海北州西海镇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原子城”开展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了原子城基地各个展览馆,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两弹一星”科技人员如何扎根高原、夜以继日、艰苦奋斗,用最短时间成功研制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第一颗氢弹,让中华民族从此挺起脊梁。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我国核弹研发的光荣历史,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并在今后的科研与管理工作中予以认真践行。

    20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与泉吉乡民族寄宿制完全小学校长薛永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结对助学协议》。上海光机所四个党支部分别资助了四位家庭贫困小学生,为同学们送上学习用品及助学金。本次结对助学活动,得到了所在支部党员同志的热情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传播爱心。薛永寿校长代表该校师生对上海光机所的爱心助学表示了感谢。

    此外,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积极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党委书记邵建达和党支部书记徐震带队来到激光关联成像课题组所在的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泉吉乡的外场实验基地,慰问了工作在外场一线的陈明亮支委和薄遵望等科研人员,了解了课题组科研人员在外场实验基地遇到的困难。邵建达鼓励课题组外场实验人员,克服困难,在外场实验基地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实验任务完成,并协调好和当地藏族群众的关系。陈明亮同志介绍了党员同志在外场实验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向所党委的关心表示了感谢,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奋斗,为科技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综合办公室、相关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