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7.26”重要讲话与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5【字体:

  91日下午,上海光机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一号楼108会议室举行,所党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党员负责人出席。学习会由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本次学习会的内容为: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科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纪委书记吉峻首先作主题发言。他首先结合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的要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最后,他就我院构建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新体系的思路,对于“八管”的具体内涵做了阐述。“八管”即: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发展战略、管领导干部、管创新人才、管纪律规矩、管文化育成、管制度环境。 

  陈卫标副所长就学习贯彻中科院2017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作专题发言。他首先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从国家大局出发,认识创新机遇;二是要把改革进行到底;三是做好战略规划,迎接“率先行动”升级版。接下来他谈了几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建设一支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二是要发挥好两委会作用,进一步研讨本所中长期发展规划;三是积极思考如何从科研、产业等方面更广泛地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四是进一步主动探索“四类机构”改革思路,打通创新价值链。五是加快创新人才高地建设。要用好当前人才,积极引进人才,抓好党委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一号课题”。六是总结国际合作的成功经验,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李儒新所长在发言中指出,在此次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上,提出的“院部抓总、区域主战、研究所主建”,是院党组根据新的改革发展形势要求,强化顶层设计、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作出的制度安排。从我所自身角度看,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和人才产出还不够。他就我所如何落实好院党组要求,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科研团队要继续瞄准我所“十三五”期间的“一三五”目标,圆满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二是领导部门要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外部改革环境。他同时就本所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科院“四类机构”改革、国家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从牵头所领导和机关部门等予以的部署。 

  与会同志结合各自部门工作实际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邵建达书记最后指出,对于“四类机构”改革要有清楚的认识,要以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即有利于上海光机所、有利于上海,而最终落脚点是有利于国家,站在国家高度,思考如何发展好上海光机所的科研事业。(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